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31日,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福州)活动主要活动之一——福州及中国城市建设案例展迎来大批参观嘉宾,福州城市建设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受到业界专家学者点赞。

“通过案例展看到福州关于历史街区保护、滨水空间的整治、社区的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这些都是公共空间品质提升,也是目前老百姓诉求最大的一部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主任章明说,“以前我们的城市发展可能是比较粗放的,可是到了当下,更多的应该是有‘绣花针’精神,以针灸点穴的方式把生活空间治理得更好,福州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效果十分显著。”

案例展中,福州关于城市整体环境品质提升的成效也备受好评。来自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嘉宾冯聪在城市更新板块看到福州空间改造整治的前后对比图后认为,福州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提升了空间品质,“重庆和福州有许多相似之处,目前也在进行城市更新、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福州的许多经验都值得重庆借鉴”。

“福州近年来的城市建设都围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人民满意度来进行,通过长期的深入治理,城市品质和社区的治理水平有了很大进步,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规划一所副所长李科昌说,此次福州展区主要分为社区治理、城市品质提升两方面内容,重点围绕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空间打造、水系综合治理、宜居社区建设、城市品质提升、新区新城建设、交通治堵、垃圾分类等八大方面,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展示福州近几年的建设成果、分享福州建设经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