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10月30日电(蒋巧玲)福州市政府新闻办29日召开“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2016年以来,福州市工商联系统共引导287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帮扶福建省内219个村,帮扶金额达9949.97万元。

其中,捐建基础设施56项、产业帮扶15项,捐赠助学助教资金732.03万元、助医资金917万元,就业帮扶(含培训)407人。同时,全国“万企帮万村”台账数据显示,福州市294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对接帮扶项目668个,帮扶金额达12180.75万元,超额完成福建省工商联下达的企村结对帮扶任务。

此外,2017年福州与甘肃定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福州市工商联系统共引导230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帮扶定西177个村,帮扶金额达14042.36万元。其中,捐建基础设施29项、产业帮扶85项,捐赠助学助教资金2059.1万元、助医资金868.35万元,就业帮扶(含培训)1069人,消费帮扶1862.06万元。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强介绍说,自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福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依据“搭平台、建机制、强服务、提质效”的工作思路,通过“基础设施捐建一批、公益捐赠帮扶一批、农特产品消费一批、就业岗位提供一批、产业对接拉动一批”,助力乡村振兴。

具体帮扶措施包括:通过捐款捐物,开展助学、助教、助医、助老、助残等活动,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如,福建大东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400万元建立“定西•国镜教育帮扶基金”,先后资助700名困难学子完成大学学业;引导民营企业将资金、技术、市场优势与乡村资源融合发展,探索合作项目,增加乡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机会。例如,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投入3000万元,在定西市临洮县设立甘肃榕发服装智造有限公司,并设立扶贫车间,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运用金融帮扶、智力帮扶、消费帮扶等多种渠道,激发结对村、受助群众内生动力,提升乡村造血功能。例如,罗源县食用菌行业协会在定西市渭源县会川镇建设食用菌基地,投入30万元在当地开展食用菌生产技术培训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