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讯 昨日,仓山警方通报一起纵火案相关情况。

9月18日凌晨,仓山区南台大道附近发生火灾,烧毁联排的3间店面。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事侦查大队通过深入排查,揭开层层迷雾,查清火灾背后的谜团——感情破裂挽回未果,男子乔装纵火报复。

凌晨大火疑是人为

大火发生在9月18日凌晨2时许,一间五金店、一间茶叶店和一间劳保用品店化为乌有,经济损失近200余万元。

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起火原因期间,盖山派出所发现了一个异常情况,并及时通报给仓山刑侦大队。

“根据盖山派出所提供的路面监控显示,店面起火几分钟前,有人来到五金店门口蹲了一会儿又匆匆离开。”仓山刑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陈道德说,派出所怀疑这起火灾是一起纵火案。

刑侦大队介入调查后发现,嫌疑人是开车来的。通过对火灾现场周边区域公共视频的比对疏理,陈道德带领办案民警顺利提取到了车辆牌号。然而,信息检索结果却出人意料:嫌疑车辆是白色的起亚轿车,但车牌对应的车辆则是五菱面包车。

很快,民警找到了五菱面包车的车主。该车主称,火灾发生前两天,他的车牌被盗了。在确认该车主反映的情况属实后,办案民警愈加坚信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纵火案。

男子乔装纵火报复

随后,负责走访排查的民警又传回一个重要情况:9月18日火灾发生前几天即9月14日凌晨,有人意图在茶叶店放火,所幸被店主及时发现。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9月14日凌晨,一名嫌疑人骑着电动踏板车前来,戴着口罩和鸭舌帽。“这个人体型较瘦,留着一条辫子,像是一名女性。”就在办案民警陷入沉思之际,茶叶店店主透露了一个关键信息:五金店女店主前不久与男友分手,多次受到对方纠缠。

陈道德马上让五金店店主对14日和18日凌晨的公共视频进行辨认。“虽然看不清正脸,但我敢肯定就是他!”女店主认出了18日凌晨出现的嫌疑人就是其前男友。

民警迅速传唤女店主的前男友林某(49岁,福州本地人)。民警发现,林某有一辆轿车,正是白色的起亚车。经过比对,林某的车除了车牌外,其他特征与嫌疑车辆完全相符。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林某供述了作案经过。

原来,林某与五金店店主感情破裂后试图挽回。其间,茶叶店店主曾以双方年龄差距太大为由劝说林某放弃。不料,这竟让林某心怀怨恨。9月14日凌晨,林某乔装打扮成女性前往茶叶店纵火,没有得逞。

林某一不做二不休,决定把五金店和茶叶店都烧了。他偷了一辆面包车的车牌,套用到自己的车辆上。9月18日凌晨开车来到五金店外纵火。

目前,林某因涉嫌放火罪被仓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