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数百人一同高呼“hō啊”“hō 啊”,这种场景会不会令人难忘?由市总工会主办的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将于11月3日上午在福州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与以往不同,今年集体婚礼将首度迎来喜娘团队,让五湖四海的新福州人们感受“土味”的福州婚俗。

昨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喜娘团队负责人郑丹时,她还在和10多位同事紧张排练中。“虽说我主持过的大大小小婚礼也有几百场了,但同时有上百对新人参加的婚礼,真没主持过,心里也很忐忑。所以这半个月多来,我不是在和团队同事排练,就是在和集体婚礼的导演沟通,每天都很忙。”郑丹说。

记者了解到,在传统福州婚俗中,喜娘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她承担了整场婚礼司仪的责任。“别看郑丹是‘80后’,她可是有着14年从业经验的资深喜娘,获得过‘喜从天降’第三届喜娘电视大赛暨海峡两岸喜娘电视大赛亚军及最佳才艺奖。我们请她来,正是看中她一方面很有现场调动能力,另一方面也对喜娘文化进行了大胆创新。”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郑丹告诉记者,她从小听妈妈唱闽剧,对福州传统艺术有着深厚的感情。“后来我接触到了喜娘,喜欢上了这个‘成人之美’的职业。”

经过不断学习和钻研,如今郑丹带出了一支10多人的团队,工作触角遍布福州各县(市)区,一些福州以外的婚礼甚至有“洋女婿”“洋媳妇”她也能搞定。

“集体婚礼,我们给喜娘安排了大约20分钟的流程,贯穿新人穿过幸福门、挂上福袋、接受喜娘喝彩、为新娘盖上红盖头等。到时文化宫广场就是喜娘们最精彩的舞台,期待她们出彩的表现。”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周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