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公宣)频繁出入银行,在ATM机上“加料”,两名男子伙同境外人员窃取取款人银行卡信息后,在境外复制并盗刷9万余元。27日,华大派出所民警在福州、成都抓获两名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嫌疑人。

10月初,吴女士向华大派出所报警:她身在国内,银行卡在身边,却在境外刷卡消费7700多元。民警调查发现,吴女士未将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密码也没有泄露,她最近一次使用银行卡是在鼓屏路某银行ATM机上取款。

民警调取银行公共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近期,该男子在银行大厅多次出现,且每次来都会在ATM机上操作。民警又调取ATM机上的公共视频,视频显示该男子将两个可疑物品安装在ATM机上,几个小时后拆除。次日,该男子再次安装、拆除,如此反复持续多日。

很快,民警锁定嫌疑人曾某和谢某。27日,民警在福州抓获曾某,同时在成都抓获谢某,并在两人的住处查获多个作案用针孔摄像机和卡号复制芯片。经了解,曾某通过聊天软件认识了一名美国人,通过这名美国人购买了作案设备。

曾某拉上谢某一起合作,在全国各地寻找适合安装作案设备的ATM机,窃取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传给美国同伙。该美国同伙在境外复制一张同样信息的银行卡,并通过观看拍摄到的视频,取得受害人的银行密码,从而盗刷受害人的银行卡。

截至目前,警方核实曾某和谢某伙同境外人员共盗刷12张银行卡,涉案金额9万余元。目前,曾某和谢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