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受访者供图)大喜事来了,中国女排前队长曾春蕾领结婚证啦!日前曾春蕾朋友圈的一条消息引发了“轩然大波”,伴随着如潮祝福而来的是同样如潮般涌来的各种问题,他是谁?做什么工作的?身高多少……28日,记者经多方证实,曾春蕾的丈夫是福州人,家在福州,他用真诚打动了曾春蕾。

10月14日,中国女排前队长、名将曾春蕾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结婚证标准照和“满心欢喜 共赴白头”8个字。但是,她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之后,网络上关于男方的各种消息很多,有人说男方是羽毛球国手,有人说像某个男排运动员,但却没有一个确凿的权威消息。28日,曾春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回应了球迷们关心的问题,并透露了相关信息。

曾春蕾介绍说,男方家在福州,是个体育爱好者,曾经打过篮球、羽毛球,但并没有走专业体育这条路。男方很早就到国外留学,归国后投身教育投资领域,专注于民办学校与国际教育方向,事业在福州和北京两地平稳发展。

曾春蕾透露,差不多一年前,经好朋友介绍与男方相识,接触了几次之后,感觉和对方很match(合适),但是一想到“异地恋”,这个从小生长在北京的独生女就开始打退堂鼓了。还好北京姑娘直率,福州小伙机敏,真心相爱的人有足够的勇气和能量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北京往返福州的航线成了福州小伙的爱之热线,即使是今年疫情期间,只要进出北京的政策允许,他都会周末飞过去,赶在周日中午跑到天坛运动员公寓,隔着大铁门和曾春蕾遥遥相望一会儿,说上几句话。

“完全不可能接近。”曾春蕾说,“有保安看着呢,你刚想走近一点儿,保安就会问:中间隔着有五米吗?”封闭四个多月后,好不容易盼来一段假期,回到家中的曾春蕾正等男朋友飞过来相会。然而由于北京新发地市场突然发生疫情,进出北京的政策立马收紧,两个人期盼已久的见面又落空了。

“但在这段超长的封闭集训期里,除了技术和体能有了提升,我也思考了很多事,我们俩也聊了很多,不管是事业、家庭还是人生。”曾春蕾说,“他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支持,我在这个过程中也感受到他更多的好,他的孝心,他的善良、责任心,做事会变通,不死板,以及他感知生活的能力……这些都让我进一步确定自己的判断,我有信心和这个人一起面对未来的种种未知,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可以携手一起走过。”2020年10月12日,两人正式登记结婚。

作为中国女排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球员之一,曾春蕾2015年顶替惠若琪成为中国女排史上的第16任队长,拿到了阔别已久的世界杯冠军,也就此开启了中国女排一个崭新的辉煌时代。但因伤病等原因,曾春蕾遗憾错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曾春蕾再次入选国家队,成为主力球员,拿到了金牌。目前,将于11月3日迎来31岁生日的曾春蕾还是没有改变初心,把大部分精力放在训练上面,为东京奥运会而努力。

28日记者多方辗转联系上了曾春蕾结婚证标准照上的这名男士及相关知情人士。低调的男士婉拒了记者采访,但表示会全力支持曾春蕾备战东京奥运会,至于婚礼要等后面再考虑。相关知情人士则确认,这位男士是福州人,是羽毛球爱好者,羽毛球打得很好,目前是福州某民办学校的执行董事,是一个青年才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