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27日上午,江南水都小学迎来了“拓展课程视野,点亮教学智慧”市级开放日活动,向前来交流的老师和家长展示“新”“奇”“趣”的课程探索成果。

江南水都小学共有16个学生社团,此次集中展示了书法、剪纸、版画、机器人、羽毛球等特色社团。这也是学校关注社团活动与课程融合的一个尝试。

9点准时开始的研讨课程主题丰富。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科学、体育、信息等学科老师都大显神通。数学课堂上,老师引入了科学知识,用百分数解读钟南山院士对健康生活的阐述,作出了学科融合的探索。美术课堂上的同学们收到来自马家窑文化之乡——甘肃临洮县南街小学的邀请,将彩陶的装饰结合版画艺术创作,在学习中融合东西部文化。音乐课上教授的《螃蟹歌》,在原曲四川方言的基础上融入福州方言,将地方风俗与教材进行融合。课后,来自福州市各校与临洮县南街小学、周宁县英才实验学校的老师就课程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为了让更多老师能够参与到交流当中,江南水都小学同时开设了分会场进行钉钉直播。

针对此次校园开放日,江南水都小学副校长曾禾表示:“这是一次课程的拓展延伸和深度融合,是迈向智慧课堂的体验和尝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