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谢靖雯)“师傅,来一份鸡柳、半份青菜、半份米饭。”打饭的师傅递过饭菜时笑着说“不够吃,再来盛”。这是昨日中午,福州火车站食堂里职工取餐时的一幕。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火车站从8月起开展文明用餐、制止浪费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其中有个绝招“半份菜”——将原来菜品的菜量削减一半,给职工更多选择,避免浪费。

“除了鼓励大家吃多少饭菜就打多少,10月我们还根据职工反馈,调整菜品和营养搭配,有荤有素、有咸有淡,还专门做了3种炖罐供自选,让菜更合职工的胃口。”福州火车站食堂厨师长黄琳说。

黄琳介绍:“开展文明用餐、制止浪费活动前,职工用完一顿饭后,食堂的泔水桶要盛上大半桶食物废渣,看着都觉得可惜。现在一顿饭下来,泔水桶里积不了多少食物废渣,还多是骨头和菜汤,变化大!”

福州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如今食堂的“半份菜”以及职工自带的餐盒、用餐后的空盘子,都体现了“按需取餐,珍惜粮食”的文明用餐理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