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19日获悉,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晋安区茶园街道签订了社区主官助理实习合作计划。这是福州市首个社区主官助理合作计划,输送大学生到社区主官身边学习实践。

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说:“我们去年加入了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与茶园街道就‘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实践效果非常好。所以今年在原有基础上,创新性地推出了社区主官助理实习合作计划,让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城市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和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深入社区一线,协助社区书记、主任完成日常管理工作,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参与社区活动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茶园街道建设的基地,为学生们构建了实用性强、专业化程度高的实践教育平台,学生能够在实习实训中锻炼公共管理、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的能力,提升专业综合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乃胜表示:“大学生们为基层管理带来活力,所以我们邀请师大公共管理学院和我们达成社区主官助理实习合作计划。“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