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12日,第二十五届市运会拔河行业组比赛收官,市教育局队采用全新拔河技术这个“秘密武器”,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冠军。

12日拔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在男子组比赛中,公认实力最强的市公安局队和市教育局队首轮就因抽签而遭遇。由于男子组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比赛的负方将与冠军无缘,因此两支最强队伍的首轮碰撞被认为是本次比赛提前进行的冠军争夺战。

比赛开始,两支队伍都拿出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心,队员均拼尽全力,比赛一度胶着,最终胜利的天平偏向了市教育局队。市教育局队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所向披靡,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

女子组比赛本次有四支队伍参加,采用循环赛制,市教育局女队三战全胜,问鼎女子组冠军。

谈及本次比赛,市教育局男队教练、闽江学院附属中学体育教师栗奎权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他们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全新拔河技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栗奎权透露了全新拔河技术这个“秘密武器”,那就是队员站队形式改变,指挥发令方式也有改变。全新拔河技术可以使全队发力更集中,队伍的重心也跟随比赛在移动,从而有效破坏了对方的发力节奏。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拔河拼的是毅力,更比的是技术,之前市教育局队和市公安局遭遇时有胜有败,且每次比赛过程都很胶着。这次凭借全新拔河技术,队员们发力时机更准确,重心移动更协调,比赛过程中也减少了很多内部力量的抵消,从而获得了胜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iPhone 16曝光来了 四款机型标准版后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