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昨日,第二十五届市运会乒乓球青少年组和行业组比赛在闽清火热进行。本次乒乓球青少年组比赛齐聚我市优秀新生力量,其中来自台江的我市乒乓球“希望之星”陈思言颇受关注,日前她在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福建赛区选拔赛中获得女子11-12岁组冠军,将于下个月参加全国选拔赛总决赛。

本次市运会乒乓球青少年组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等比赛项目。代表台江参赛的陈思言昨日在比赛中连续获得胜利:和队友获得女子甲组团体项目冠军,在女子甲组单打比赛中进入四强。

陈思言的母亲张艳娟昨日告诉记者,思言小时候身体并不是太好,为了锻炼身体,思言在幼儿园大班时到乒乓球俱乐部报名参加训练。没想到的是,坚持训练约一年的陈思言就在全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其年龄段女子单打第六名。

“当时思言对于这个成绩并不满意,赛后还哭了,她当时表示自己会做得更好。”张艳娟说,思言之后训练更加自觉,训练成绩也有了很大提升,后面几次市中小学生锦标赛,均获得第一名。现在思言正在全力准备11月在湖北举行的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全国选拔赛总决赛。

“打乒乓球,我不仅提高了体质,也提高了应对困难的能力。”陈思言说,乒乓球给她带来了信心,接下来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