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组组织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展览会的情况。

展会为期5天,围绕“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 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体系化展示我国在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中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今年,除了线下展览,展览会首次在线上搭建“云上展览”,进一步提升展览的数字化水平和互动性体验。云上展览的主体展馆设计是一个涵义丰富的无穷符号“∞”,寓意数字中国建设不断发展,成果无穷无尽,也契合新形势下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背景。展岛中同步设计了与线下呼应的七大板块,对40家龙头企业单位进行重点展出,充分运用形象元素与场景,例如用道路和分区块呈现出“云”元素来展现云计算产业等。展商小站界面还搭建了线上沟通渠道,方便有兴趣的观众进行深入了解与沟通洽谈。“此外,我们还设计了一些互联网趣味游戏,比如联动线上线下的探索打卡之旅,让观众获得丰富的观展体验。”峰会展览组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新基建成为国家频繁“点名”的热词,本届展览会在新基建领域有哪些展示?据了解,10号馆的特色主题板块设置了数字新基建专区,分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几个子板块具体展示。其中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以及中兴通讯等企业展示了5G网络领域的最新应用;清华大学、武汉达梦、紫晶存储等高校和企业展示了大数据领域的软硬件前沿产品;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瑞芯微电子等企业展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多种解决方案;富士康、海尔卡奥斯、通用技术等企业展示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案例。通过这些龙头企业单位的集中展示,能够让观众对数字新基建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此外,为全面展示数字福建20年建设成果,展会专门设置了“数字福建”板块,以时间为轴线,围绕重大事件、重大活动,记录数字福建20年的建设历程,展示数字福建建设经验和实践成效,彰显出数字福建建设对福建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发挥的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25.2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