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9日落幕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9日落幕

国家博物馆3D打印仿古文物。记者池远 摄

海峡网5月1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钱嘉宜 阮冠达 陈铁夫/文)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9日进入最后一天,逛展者仍络绎不绝。不少人表示:“虽然逛了又逛,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展会上,智慧法院的多项实践受到热捧。“借助全新的机器人‘速讼宝’,当事人在大厅里即可完成自助立案。”工作人员展示了全新的诉讼材料数字加工机器人,按照屏幕的指引,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立案工作。它还可协助法官与书记员完成电子卷宗的采集与纸质卷宗的保管。

机器人“法小智”则主攻法律服务,查法条、找律师、分析责任、提供案例等与法律相关的问题,都可得到它的帮助。

在“数字生活”展区,福州智恒科技则展示了区块链家用优水管控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数据传感装置实时监控用户家中水质变化、滤芯功能变化、水管老化情况等。这些数据经过分析解读后传到不可篡改的区块链上并和用户手机对接,让用户一目了然。

展馆内,基于5G网络的VR游戏、VR教育、VR直播等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在中国移动展台,三坊七巷安民巷附近的人文景致通过5G网络栩栩如生地呈现。正当大家感叹于实时画质的清晰时,工作人员提示大家戴上VR眼镜,引来一片惊呼。原来,通过VR眼镜,能无死角地观赏各种人文景观,感受三坊七巷的古韵悠长。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过把体验瘾,他足足排了45分钟的队,8日则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虽然等待的时间较长,但我觉得很值”。

在中国联通展台,基于VR技术的“火场逃生”游戏引得众多小朋友争相体验。被“扔”进火场“实地”操练后,孩子们不但记住了防火理论,还轻松掌握了逃生技能。一名小朋友意犹未尽地说:“我还想明天再来玩呢。”

在“数字海丝”展区内,记者又遇到了市民陈绍芬。她告诉记者,前两天逛展时,她扫描二维码,把众多经典闽剧视频“装”到手机上,可以随时想看就看,9日则是想带更多的非遗视频回家。

市民王先生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我相信,数字中国建设一定会让群众越来越有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