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国庆节+中秋节8天超长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针对出行热点问题,省高速公司28日在线为众多车主答疑解惑。记者摘取部分有代表性的解答,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1.未安装ETC的车辆是否享受免费政策?

可以享受。免费通行的实施对象是7座及以下的所有小型客车,就算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要符合以上车型标准,均可享受免费通行。

2.今年免费通行的起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免费8天。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3.免费时间截止后下高速,是所通行的路程全程都收取通行费还是只收取超过免费时间通行所产生的那部分通行费?

如果您是在10月8日24时以后驶离出口车道的,您所通行路程的全程都必须正常计费并收取通行费。假如您临近免费通行截止时间但尚未到达目的地出口收费站的,建议您可选择就近收费站先行出口后再上高速,方能节省部分通行费开支。

4.免费通行政策对跨省通行的车辆来说是否会有影响?比如9月30日上高速,11点出省,10月1日从外省的收费站出口驶出,是全程免费还是省内部分里程要收费?

完全没有影响。目前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国庆中秋免费通行期间,全国各省均按照相同的政策标准执行,并不存在部分里程计费一说,只要您符合车型标准及出口时间在规定的免费时段内,均按您本次行程所通行的里程全程免费,不分省内或省外里程。举个例子,李先生驾驶5座小轿车于国庆期间前往江西,9月30日从福州西收费站入口上高速,10月1日于江西省上饶西收费站出口,则李先生可以享受到的免费里程为福州西至上饶西收费站的全部里程。

5.免征期间,ETC车道进,人工车道出,会影响下次通行吗?

不影响下次通行。今年我省为进一步提升车主通行体验,对收费车道系统进行了调整,国庆中秋免费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如从ETC车道入口,出口时人工车道和ETC车道均可选择,并不影响下次通行。但如果您选择的是人工车道入口,出口时则必须要通行人工车道,因为ETC卡在入口信息未写入的情况下,出口时通行ETC车道是无法识别的。

6.我的ETC卡可以借给朋友的车辆国庆出游使用吗?

不可以。ETC用户的车、卡和OBU必须对应配套使用,不得相互混用,否则无法通行。虽然国庆中秋期间实施相关免费政策,但为避免给自己或给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请您妥善保管好您的ETC卡,确保专车专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