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清瓷天下海丝谷更多游乐项目将亮相

景区高空滑索项目。(瓷天下景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近日,一条“景区福利大放送”的微信推文在不少福州人的朋友圈频频刷屏,这是闽清瓷天下海丝谷为让更多游客前来体验升级后的游乐项目,共赏2万平方米花海与紫梦灯光秀而推出优惠活动——只要转发相关推文,符合条件即可免费赠送游乐券及门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近期的客流量基本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福建新蓝海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兴介绍。

景区恢复开放以来,瓷天下海丝谷景区稳扎稳打做好疫情防控,推出“一米帽”,在提示游客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增添游玩趣味。此外景区还在用餐区安装隔离牌,在表演区设置隔离位,通过各种告示牌、广播和人员疏导,确保游客保持安全游览距离。每天闭园后,景区还会安排全方位清洁和消杀,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瓷天下海丝谷景区还持续加大投资力度,苦练“内功”,提升景区吸引力。“今年以来,我们累计投资数千万元建设景区文化展馆、花海景观与娱乐设施设备,不断丰富自身产品,以期在市场全面恢复后抢占先机。”陈小兴告诉记者,今年景区投建的文化展馆有小小陶瓷博物馆、海丝自然科普馆,游乐项目有高空溜索、玻璃水滑道、土著过山车、空中飞船、时光隧道等。其中已建成开放的土著过山车、玻璃水滑道、高空溜索、时光隧道等项目在近期颇受追捧,空中飞船、热气球等游乐项目也将于国庆期间与游客见面。

今年景区积极提振夜经济,每周六推出晚风夜游项目,结合灯光秀、篝火晚会等新兴游览形式,为游客带来别样的游玩体验。接下来还将重点围绕眼下盛开的紫梦、粉黛花海打造一系列游览活动。

“恢复营业以来,我们有底气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闽清优越的营商环境给了我们很大信心。”本月初,在第十五届北京文博会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论坛上,陈小兴作为福建省唯一代表发言,倡议“创建文旅营商好环境”。于她而言,疫情期间市县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有力支持,为景区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动力。

据介绍,在市文旅局的服务指导下,瓷天下海丝谷景区申请了贷款贴息补助,以政策“红包”兜底获得金融机构贷款。与此同时,闽清县各级各部门还积极帮助景区对接落实退税、医社保减免等相关政策优惠,协助景区完成“福州市研学基地”和县级非遗申报,眼下还在助力景区进行“福州市科普基地”、4A旅游景区的申报,帮助瓷天下进一步打响品牌知名度。

在以宣传推介助推旅游景区人气回升方面,闽清县委宣传部积极帮助瓷天下等景区对接媒体资源,在各景区推出相关活动时做好配套宣传。“闽清县旅游重镇东桥镇毗邻古田县,两地车程仅需20多分钟,近期我们将联系古田县有关方面,协助瓷天下海丝谷、迷乐谷等景区在古田县进行宣传推介,争取引来更多客流。”闽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军辉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