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在闽清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东桥镇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冒着酷暑有条不紊地进行建筑机械挖沟埋管及清水池建设等工作。为加快工程进度,施工方多点推进,力争今年12月中旬能够投入使用。

据了解,东桥镇通过新建东桥净水厂及管道铺设,向集镇及周边行政村供水,打造因地制宜的城乡一体化供水格局。净水厂总设计规模1.5万m³/d(立方米/天),水厂征地规模为19.4亩,净水构筑物一期新建设规模为1.0万m³/d,包括机械混凝池、絮凝沉淀池、改进式无阀滤池及清水池等。

“我们于5月动工,净水厂这边目前完成了总量30%左右,清水池、排泥池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会进行废水调节池、污泥浓缩池的建设。管道建设也完成了总量的70%左右。”闽清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施工项目部经理严新曼说道,“管道铺设将于9月底完成,净水厂也预计于12月20日左右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供水规模能达到1.0万m³/d,切实解决东桥镇饮水安全问题,促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记者 许泓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