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叶诚/摄)昨日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台江区走访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教师,给优秀教师代表送上节日慰问金,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据悉,近期,台江已投入近千万元资金用于台江全体教师的餐补。台江区还将联合爱心企业共同成立教育基金,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奖励,鼓励广大教师争先创优。

记者了解到,昨日,我市各县(市)区纷纷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特别针对乡村一线教师、退休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教师,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地要组织教师座谈会,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切实为一线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在这个教师节,有不少教师选择用满满的仪式感,追溯执教初心。宁化小学的教师们将教师节变成了“助学日”。宁化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爱心募捐,帮助对口互助学校——建宁县实验小学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此次爱心募捐共筹集爱心款近5万元,连同一封封写满祝福语和勉励话语的信一起汇往建宁实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