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福州市委政法委7月24日作出向“扫黑斗士”刘炜学习的决定后,全市政法系统结合“六讲六比”教育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刘炜先进事迹、弘扬刘炜崇高精神的热潮。

市公安局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把开展向刘炜同志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

许多警营作家、音乐家纷纷自发创作反映刘炜感人事迹的诗歌、散文、歌曲等,传承和发扬刘炜的精神品质。市公安局还在公安信息网及新媒体平台开设“向刘炜同志学习”专栏,全面展示全市公安机关学习情况。

市检察院层层传达学习刘炜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党员检察干警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深入践行排头兵精神,不断创造检察工作新业绩,树立检察机关良好社会形象。

福州中院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转发〈中共福州市政法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向刘炜同志学习的决定〉的通知》,要求各基层人民法院、市法院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向刘炜学习的热潮。

福州中院还利用28台电梯宣传屏、文化长廊集中展示宣传刘炜同志的先进事迹,积极引导干警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在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等重点工作中争一流。

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开展向刘炜学习活动。会议要求机关各党组织通过开展向刘炜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福州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仓山区委政法委召开全委专题学习会,并下发通知要求政法各部门结合“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六讲六比”教育宣传活动,制定学习计划表,通过部门、支部周学习例会向刘炜学习,持续推进“学英模、见行动、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炜为榜样,持续深入推进“六讲六比”教育宣传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为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等各项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