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从晋安区获悉,因为在疫情防控中的优秀表现,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多项国家、省、市荣誉。

据介绍,中心获得两项国家级表扬,包括“优质服务基层行”、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守土尽责守望相助”关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行动表扬;两项省级荣誉,包括省级巾帼文明岗、2020年抗疫专项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多项市级及区级荣誉,包括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晋安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五星党支部”等。

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职工48人,女职工占比达87%。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中心主要承担辖区内入闽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转运、医学观察及复工复产核酸采样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共排查入闽人员12000名,居家隔离对象医学观察3500人,协调转运密切接触者约500人。同时,派出7人分别支援福州肺科医院、晋安区医院及复工复产“咽拭子”采集工作,还多次派人支援其他医学观察留观点。中心还负责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务保障组工作,为境外入闽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提供医学观察、体温监测、送医送药送餐、医疗垃圾处置、健康宣教、心理辅导等服务。目前该中心累计接收隔离人员690人,解除隔离人员549人。

在这个集体中,有5人被晋安区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为晋安区“疫”线最美“白衣天使”,1人的家庭被评为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