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梦兰)昨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民法典颁布以来,福州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在全市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学习宣传民法典,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民法典颁布后,我市迅速下发《福州市关于切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施意见》,干部引领先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将民法典纳入教学内容,民法典被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内容。

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市司法局联合市政协、市妇联等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60余场,推动我市市直单位特别是承担执法、司法、普法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释法说理,把对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融入到执法、司法和服务、管理过程中,形成工作合力,延伸“普法触角”,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截至目前,我市相关部门已举办 “宣讲民法典,送法到基层”主题宣传活动53场,发放民法典1000余册、民法典宣传挂图3000余张、民法典宣传折页7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