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40余处街头足球场陆续开放 多为五人制与七人制球场

鼓山大桥下新落成的足球场扫码预约后即可入场踢球。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今年5月,为加快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地建设试点工作,福州市决定在全市新建100个街头足球场,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2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截至8月底,全市已有42处足球场完工,正陆续对外开放。在家门口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正变得越来越简单。

2日上午,记者来到鼓山大桥台江段的正下方,只见大桥底部的空间,方方正正地排列着4个崭新的足球场。记者注意到,这4个街头足球场比常见的足球场相对小了不少,但球门、边线、禁区线等配套一应俱全。球场四面还竖起了高高的铁网,将足球场同周边的步道分隔开来,保护过往行人。

“鼓山大桥下的这4个足球场,都属于五人制足球场,也是这次新建足球场的主力军。”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建的足球场包含五人制、七人制与十一人制。其中,五人制与七人制占了绝大部分,“考虑到建设用地的实际情况与居民的使用需求,五人制球场更能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建设与管养也更加方便,因而成为今年建设的中坚力量”。

据悉,今年所建设的100个足球场涵盖了六区六县,其中,中心四城区42个、马尾5个、长乐9个、福清12个、闽侯7个、连江9个、闽清5个、罗源5个、永泰5个、高新区1个。上述负责人表示,在选址上,小型足球场也更加灵活,既可结合城市公园、街头绿地、广场与高架桥下空间建设,融体于绿,动静结合;又可结合城市修补挖掘社区闲置空地,整合边角地;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建设室内球场、笼式球场、“空中球场”等。“把足球场建到市民家门口,才能让更多人享受足球、热爱足球,发展体育文化,营造运动氛围。”

建设完成之后,管理维护成为街头足球场所要面对的下一个难题。记者注意到,新建的足球场周边并没有安排管理人员,球场边缘的铁网也封闭了整片球场,仅有几处铁门作为出入口。铁门上方则张贴了入场须知以及一个公众号。

上述负责人介绍,通过扫码进入公众号后,市民们可以在其中找到场地预约界面,选择合适的场地与时间段。记者发现,公众号内包含了足球、篮球、网球等多种类型的场馆。选择了场馆类型后,市民就可以依照地点、距离等选择最为合适的场地,最多提前一周进行预约。预定场地后还需要选择预约人数。

“市民预约成功后,只需在预约时间内或预约时间前10分钟抵达场地,就可通过微信扫码开门。”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市正在尝试在新建足球场内实现数字化管理。未来,有条件的社区足球场地还可能因地制宜配套建设更衣室、淋浴房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