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全市130余万学生如期开学 大小读书郎开心上学堂

福州二附小校门口,老师给学生发放校庆小彩旗。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叶诚 石美祥/摄)昨日,全市25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130万余名学生如期开学。

错峰上学、测体温、手消毒、保持安全距离……一大早,各校常态化的安全防疫措施已经到位,确保进校师生平安健康。

据了解,就开学问题福州市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全方位落实校园卫生清洁消毒,强化返校人员身体、心理健康普测普查,持续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和在线网辅,严把校门安全关、测温关和师生晨午晚检关,扎实做好新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全市130余万学生如期开学 大小读书郎开心上学堂

乌山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心地坐在教室里。

走进校门,迎接孩子们的是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在台江实验小学,苍霞派出所的民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安全教育课;宁化小学校长洪丽玲用冰心、钟南山、张伯礼等名人的故事,教导全体学生懂得“爱”;乌山小学及仓山区多所小学举行了开笔礼仪式,孩子们“正衣冠”“点朱砂”,迎接自己的小学求学生涯;福州三中的新高一则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足活动,让大家“弘扬榕树精神,走好人生福道”。

昨晚,学生们还观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