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一转眼我们迎来了9月份。今天一早,福州各大中小学热热闹闹地开学了,福州人9月生活的序幕也由此拉开。

除此之外,9月,我们的生活还将有许多新变化!新规实施、道路修建、公交开通……这些新变化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一起来看看吧!

火车站南北广场全新地下通道9月启用

9月,福州人的生活将有这些新变化!

地下连通通道效果图。市城乡建总供图

福州火车站南北广场之间的地下通道将于9月初开放,届时,从火车站北广场出来的乘客,沿着地下通道走可直达地铁,太方便啦!

达明美食街2.0版,9月亮相!

7月中旬,达明美食街2.0版提升工作已经启动,计划以公开方式向社会遴选商户。达明美食街2.0版预计9月亮相,你期待吗?

温泉公园新增高颜值环园绿道 预计9月开放

温泉公园新增全长2公里的环园绿道,采用全塑型塑胶,非常适合市民散步、慢跑。目前,“高颜值”绿道仍在分段施工中,预计9月底将全线对外开放。

9月1日起可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 每人310元

9月1日起,福州市的城乡居民可开始缴纳2021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费用,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医保待遇享受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缴费标准方面,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即福州市城乡居民2021年度的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10元/人,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620元。

福州现存唯一武状元府邸,9月底开放

位于上下杭的黄培松故居是福州新一轮古厝提升行动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已修复完成,将于9月底对外开放。

重新修缮后的黄培松故居将被活化利用为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在第44届世遗大会举办期间将展陈福州老照片,向世界各地嘉宾展示福州深厚的人文底蕴。

355路快线开通 琅岐到火车站65分钟可达

8月31日,福州开通琅岐到核心城区的355路公交快线,同时启用琅岐公交总站。这条快线从琅岐公交总站开往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将解决马尾亭江、琅岐片区市民快速到达市区的出行需求。

保健药品等8类药品不再纳入报销药品

国家医保局印发《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通过制定《药品目录》进行管理。8类药品不再纳入《药品目录》,其中包括:

一、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

二、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

三、保健药品;

四、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

五、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

六、因被纳入诊疗项目等原因,无法单独收费的药品;

七、酒制剂、茶制剂,各类果味制剂(特别情况下的儿童用药除外),口腔含服剂和口服泡腾剂(特别规定情形的除外)等;

八、其他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规定的药品。

此外,在同治疗领域中,价格或费用明显偏高且没有合理理由的药品;临床价值不确切,可以被更好替代的药品,经专家评审等规定程序后,可以调出《药品目录》。

客运班车允许乘客沿途灵活下客

交通运输部发布2020年第17号部令,公布《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客运班车不得在规定的配客站点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途经路线。在遵守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可以在起讫地、中途停靠地所在的城市市区、县城城区沿途下客。

此外,国家鼓励开展班车客运定制服务,明确定制客运车辆可以不进站,可以自行决定日发班次,按照旅客需求灵活确定发车时间、上下旅客地点。

以上哪些新变化对你的生活影响最大呢?你最期待哪项变化?一起聊聊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