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黄文冰)近日,在国道G534永泰县荷溪公路服务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停车厂路面进行光伏面板的铺设。据了解,这是我省首个光伏路面示范项目,也是永泰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今年的技改项目之一,由福州大学教授胡昌斌领衔的道路与机场研究中心团队进行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前可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荷溪公路服务区的供电以及汽车、电动车充电桩的充电需求,也为未来能源自供新基建道路提供技术示范和支持。

“光伏路面有别于其他的光伏工程,我们采用了改性的树脂,将光伏板固定在中间,还用钢框进行加固,使它的承载力、耐久性都有所提高,可以满足车辆通行的要求。”福州大学道路与机场研究中心研究生李泽炜介绍,光伏道路面板利用多种复合材料和特殊结构设计,具有减震、耐久性好、承载能力高等优点,安装了光伏道路面板的路面不仅可以发电还可供车辆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