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鑫)13日,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筹备规划建设以来,闽侯县精心打造的4个夜色经济示范区皆已投入使用。街区基础设施完善及品质提升工作,有望在今年底全部完成。

市级街区粗具规模

华灯初上,上街东百城永嘉天地夜色经济街区迎来客流,逐渐热闹起来。

记者看到,这里汇聚超市、健身、电玩、影院、餐饮、KTV等类型商户共289家,还有70个加盟品牌在这里开设了闽侯“首店”。

据了解,东百城永嘉天地是闽侯县坚持“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商家共同参与”的原则,按照“1+3”的思路,致力打造的福州市最青春、最活力、最潮流、最特色的市级A类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兼具青春时尚、首邑文化、乡土韵味等多元特色元素。目前,街区粗具雏形,已具备日客流3万人次的接待能力。

东百城永嘉天地副总经理任晶表示,下一步,街区将围绕本土化、特色化两大特色进行提升。未来,街区负一层将与地铁2号线金屿站实现无缝对接,将街区的地下层打造成地铁商圈。此外,尚干小吃、闽侯橄榄等特产也将陆续在街区里展销,让游客到了这里,就可以尝遍闽侯地区所有的名特产。

县级街区各有特色

除了东百永嘉天地夜色经济街区外,闽侯县还在竹岐、甘蔗、青口等乡镇(街道)打造了3个县级B类夜色经济街区,分别是闽越水镇夜色经济街区、民俗园文化休闲夜色经济街区和青口博雅新城夜色经济街区。目前这3个街区都已实现开街游玩的基本功能,并已开展了数场文旅结合的活动。

其中,位于甘蔗街道的民俗园文化休闲夜色经济街区依托的是正在建设的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启动区。这里的建筑原貌保持清晰、木构体系完整,具有艺术欣赏和空间使用价值。街区将引进昙石山文化主题的陶艺制作体验、闽侯非遗技艺传习馆、雪峰高山茶文化体验馆、闽侯工艺品主题文化展销馆等,与周边的昙石山文化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闽侯县博物馆串连成线,打造昙石山文化民俗旅游区、动静结合的夜色经济街区。

闽越水镇夜色经济街区位于竹岐乡,占地1117亩,按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整体规划布局借鉴福州“三山两塔一楼一水”的格局,以闽越文化、海丝文化、八闽民俗文化为主题,打造福州首个丝路水乡风貌的旅游度假项目。

青口博雅新城夜色经济街区定位为“产业引领辐射型”夜色经济街区。街区将结合青口汽车城大量汽车产业的人员聚集效应,并向周边工业集中区辐射,最大限度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休闲生活需求,形成引领现代消费服务的城市中心街区,打造青口夜色经济品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