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日上午,记者从福州高级中学获悉,这所位列“老八所”、全省首批示范性高中的名校,要率先开办小学部了!!!还同步启动了初中部的建设工作!

速看:小学部、初中部建在哪?

建校百年,福州高级中学始终伫立在老仓山烟台山巅,它的小学部、初中部会建在哪呢?赶快跟随晚报君的镜头去看一看。

福州高级中学将率先开办小学部!还有初中

福州高级中学小学部、初中部的校址在离福州东部办公区不远的雁头路南北两侧,(备注:即规划图上自贸区小学、南江滨中学所在地)随着东部办公区附近楼盘相继交房,将有众多家庭入住,福高小学部、初中部的动建,将完善这个区域的教育配套,为居民们带来优质教育资源。

据悉,福州高级中学小学部、初中部办学模式为非独立法人单位的市属全日制公办学校,通俗讲,这是百分百“纯福高”血统的小学部、初中部!

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办学规模都是36个班,代建方是福州市建发集团,目前项目已经正式启动。

毗邻初中部的区域上,还将有一所幼儿园,将命名为“福州市花海幼儿园”。办学模式为独立法人单位的市属全日制公办幼儿园,隶属福州市教育局。

福州高级中学近年来处于持续爬坡上升阶段,今年更列入了新“第一投档线”的划线校范围,也侧面反映了社会对福高的认可。

去年,福高更以“黑马”之姿,拿下了市属高中校文科第一名的佳绩,同时还涌现出多名学子逆袭,从中考排名3000多名进入高考全省理科千名、文科前300名的高分榜,办学成效赢得了广泛的社会美誉。

福州高级中学骆志煌校长告诉记者,福高在上世纪80年代初短暂办过初中,37年后,随着小学部、初中部建设启动,福州高级中学将探索从小学到高中12年全学段办学的新思路。

高中部:明年也将大变样

今天以后,我们要称呼立于烟台山巅的福州高级中学为“福高高中部”了!

福州高级中学将率先开办小学部!还有初中

实景图 叶诚/摄

高中部的美景是无数人青春最好的背景,校园北望一线江景又远离喧嚣,空气清新宜人;校内矗立着两座因教育而传承逾百年的福建省文物保护建筑美志楼和力礼堂,是当今时代中为数不多的传统理念中的“进学高地”。

福州高级中学将率先开办小学部!还有初中

效果图

高中部近期正在紧锣密鼓扩建,体艺馆、校门建设工程总投1.22亿元,占地2300多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福州高级中学将率先开办小学部!还有初中

效果图

现工程正进行地下基坑开挖及周边建筑和挡土墙的支护。

明年,我们就可以沿着仓前路,直抵福高的新校门,领略“仓前九里”的历史文化氛围!

福州高级中学将率先开办小学部!还有初中

效果图

目前,在“老八所”高中校行列中,仅余下福建师大附中和福州二中还未有初中部落地的消息。

(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