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7日讯(林文强)7日上午,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办,美国福建联合总会、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东南网海外部协办的致公党福建省委会 “百侨同心送百福”书法笔会在福州“三坊七巷中华福馆”举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薛卫民出席并讲话。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特邀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等书法界及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闽籍侨领,我省涉侨单位部门负责人,省政协致公界别委员和致公党省直党员、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活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07190519

薛卫民对出席笔会的嘉宾、海外侨领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界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立足福建侨乡优势,与闽籍侨领亲密互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桥梁纽带,不断增进侨台同胞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创建多个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基地,切实增强了海外华侨和华裔青少年的文化认同、心灵契合。创立海外“致公书屋”,举办“闽侨心·中国梦”清新福建图片展、元宵节点亮中国红等活动,展现文化自信,促进提升文化软实力。

微信图片_20200807190533

薛卫民强调,举办此次“百侨同心送百福”书法笔会,以 写“福”、送“福”为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同胞和各国民众祈福呈祥。抗疫实践是人类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唯有相互支持、团结合作才是战胜危机的人间正道。写“福”、送“福”是中国传统民俗活动,就是要把“福”气传递给世界各国人民,传递爱心、温暖人心、坚定信心,共同传递抗疫的正能量。

李贵明代表广大侨领致辞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周围,用好致公党海外宣讲员的身份,讲好中国故事,对外积极传递中国正能量,对内助力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爱国爱乡、回报桑梓,为共创中国梦,画就同心圆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书画笔会是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得到了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文联、省书画院的大力支持。活动还吸引了部分书画爱好者慕名参加。期间,与会嘉宾及侨领共同为全世界抗击疫情祈福祝愿,并执“福”合影。

据悉,由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书写的“福”字于2020年3月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上展现,并通过这一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传播平台,为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同胞和各国民众祈福呈祥、加油鼓劲,积极践行着习总书记所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此“福”字原作被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