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墙内开花里外香 外贸企业德塔电源的“双循环”转变之路

德塔电源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通讯员 刘其燚摄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肖丹 刘其燚

疫情来袭,外贸出口型企业如何渡过难关?福州德塔电源技术有限公司选择向国内国际“双循环”之路转变。

近日,记者在德塔电源生产车间看到,4条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在生产线间忙碌。“6月份我们在广交会上成交了一笔来自非洲的订单,正抓紧时间生产。”德塔电源行政总经理周峰平说。

位于福州台商投资区罗源松山片区的德塔电源主要生产应急柴油机、燃气发电机组、移动照明发电机组等,产品出口东南亚、非洲、南美、北美等地区,外贸额占销售额的98%以上。“我们属于发电机组制造终端,主要为客户提供用电方案,解决高压并联发电等问题。同时,我们的芯片数据采集可以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数据资源,未来还可以参与发动机工艺改进技术。”周峰平说,凭借核心技术,公司在出口柴油发电机组领域领跑业内。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外贸行业出现出口订单减少、产业链供应链受阻等问题,德塔电源也受到不小的冲击。“疫情对我们影响是滞后的,正常月份能生产500台套,三四月份生产的是春节前积压的订单,但到了五六月份只能生产三四百台套。”周峰平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坚持扛下去,还是调整产品开发方向?德塔电源选择后者。“我们调整销售策略,增加国内销售渠道,立足自身优势,开辟租赁机组业务。”周峰平说,以新机做租赁,在油耗、费用、技术和多样性上存在较大优势,目前由厂家直接做租赁的在国内市场上比较少,因此公司转变市场策略,将目光瞄准国内市场。

疫情对企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公司主动求变,深耕国内市场,已逐步摆脱疫情影响,进入稳步生产阶段。上半年,公司销售额突破2.1亿元,实现转危为机。”周峰平说。

不仅如此,在国外产能尚未恢复的情况下,德塔电源还通过线上方式抢抓机遇,留住老客户、开拓新客户。6月,公司参加了线上广交会,在工厂里以直播的形式向客户介绍公司规模、产品、技术方案、售后支持等内容。许多国外客户正是通过此次直播看到德塔电源的市场能力,向企业下单。“参加完广交会,陆续就有新客户向我们下单,不少老客户也和我们达成合作意向,订单量不断增加。”周峰平说。

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罗源县在进出口外贸上交出亮眼的成绩单,完成金额15.4亿元,其中出口5.69亿元、进口9.71亿元,比增42.63%,排名全市第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总统选举 普京何以压倒性胜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