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陈宇娟)前日下午,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眼科的林泰南副主任医师一上班,便接诊了3名眼外伤急诊患者。林泰南前晚发了一条朋友圈,提醒市民台风天要注意防范眼外伤。

3名患者中,有一名70岁的依伯听闻台风将至,着急把阳台上的茉莉花盆搬到室内,不小心被花枝戳中左眼,顿时疼痛难忍,流泪不止。检查后,医生发现他的左眼结膜裂伤,且有角膜上皮损伤,左眼视力从1.0下降为0.6。昨日下午,林泰南为他做了手术,他还需进一步治疗观察。

另外两名患者,是55岁的大叔和60岁的依伯。55岁的大叔,在迎风骑车途中,突然有东西进入他的右眼。由于眼睛异物感很明显,实在难受,他就直接去了医院。林泰南在裂隙灯显微镜下,发现他右眼内的结膜异物。医生为他处理后,他眼睛没大碍,便离开了医院。

60岁的依伯则是因为在风雨中骑电动车不慎打滑,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他摔倒时脸朝下,左侧眼眶重重砸在地上,很快就肿得厉害。上医院一查,是眼睑裂伤。林泰南担心他的眼眶骨折,建议他做急诊CT检查,所幸没有伤到骨头。医生给他做了急诊手术,清创缝合。他无需住院,但每日要到门诊随访换药。

昨日,林泰南提醒,市民在台风天要做好安全避险准备,尽量少出门。出门骑行,最好戴头盔和护目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