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叶静)8月4日,在福州市道运中心指导下,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顺利举办首届“微笑巴士 致敬司机”巴士司机节活动,在志愿者引导下,乘客做出微笑的手势,为司机送去节日祝福。

福州首届巴士司机节举行 微笑致敬城市“摆渡人”

4日上午8点左右,康驰新巴士的志愿者分赴公交停车场、首末站、车厢等,为一线司机送去高温慰问品及节日祝福。福州市道运中心及康驰新巴士的志愿者们则带着生日蛋糕,奔赴当天过生日的4名司机所在场站,给他们送去生日的惊喜。

4日清晨5点多,19路公交车司机李玉峰和往常一样从家中出发,6点准时从满洋新秀站开出首班车。一路上他要经过41个站点,一天八趟,直到晚上10点半下班。每到一站,他都会一遍遍提醒乘客坐好、手扶稳。不过昨天有点特别,不少乘客在志愿者引导下,摆出简单的微笑手势,向李师傅致敬,热情的“微笑”打破了阻隔,让他心里暖洋洋的。不过他不知道还有另一个惊喜等着他!“辛苦了,生日快乐!节日快乐!”车到终点站尤溪洲(东)站,志愿者给他送上了生日祝福和蛋糕。昨天也是他50岁生日,在众人祝福下吃上一口蛋糕,李师傅嘴甜心更甜!

“公交司机没有节假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都在辛苦地忙碌着,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他们很值得尊敬,以后我们会组织全行业、全社会参与这个活动,让司机朋友更好地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翁艳辉说。

康驰新巴士公司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广大乘客对公交司机多一些理解与尊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