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船政少年”志愿宣讲服务团队成立暨“船政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船政少年”志愿宣讲服务团队成立暨“船政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8月3日,“船政少年”志愿宣讲服务团队成立暨“船政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马尾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邀请马尾宣传部副部长邓治平,马尾区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张拯,福州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林,马尾区教育团工委书记林丽琼,区司法局宜教科科长陈璐出席仪式。

“回头望,时代风云变幻。看苍茫……”活动开始前,全体营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到场嘉宾朗诵原创作品《英雄船政少年》,少年们慷慨激昂的声音仿佛将我们带回那个痛击外寇、奋勇杀敌的年代。随后,马尾宣传部副部长邓治平现场致辞,他说:打造“船政少年”核心素养培育平台,组建了“船政少年”志愿宣讲服务团队是希望我区少年们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研学实践、志愿服务实践等活动,更多的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了解船政先贤爱国图强、进取创新的精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船政精神、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活动最后,马尾团区委曾婷婷书记给营员代表授“船政少年”营旗。据介绍,此次夏令营共分成6个小队,分别为“罗星塔队”“船政博物馆队”“闽安古镇队”“亭江炮台队”“昭宗祠队”“铁路公园队”。

夏令营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会对选拔出的50名“船政少年”进行系列培训,让他们能够收获更多的讲解技能以及对家乡文化更多更深的认识。“相信我们的‘船政少年’能在不久的将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我们的家乡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由马尾区宣传部、马尾区政法委指导;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协办。

“船政少年”志愿宣讲服务团队成立暨“船政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