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尾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逾七成事项 “一趟不用跑”

马尾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马宣 章盈旖)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马尾区今年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72%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

“从窗口收件到领取营业执照,只用了不到8分钟,太快了!”福建旭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在马尾窗口“秒办”营业执照后,对公司设立“即办制”改革点赞。

据介绍,马尾区今年新推出公司设立“即办制”改革、招商引资企业和重点扶持企业变更登记“即办制”改革,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企业在福州自贸片区登记后的档案查询进一步提速,马尾区通过专业分工和标准化操作流程改革,将档案查询纳入一窗受理业务范围,实现企业档案查询“零等待”。此外,马尾从破解影响发展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入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全省首创“刻章零延时”服务。

马尾区今年还推出便民举措“邮寄零费用”,将办好的申请材料免费寄给申请人,目前1288项事项可实现该项服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