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9日从市妇联获悉,暑期到来,市妇联决定向社会购买服务,开展“星星点灯·与爱同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和侨界儿童活动。通过为孩子们提供法治、安全、心理健康、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教育活动,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实现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服务项目将引入专业社会组织,组建5支暑期志愿服务队,于下月在晋安区、仓山区、闽侯县、连江县、高新区各开展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每场活动直接受益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不少于25人。

关爱侨界儿童服务项目实施地点在马尾区、长乐区、福清市,项目实施时间从下月起至今年12月。项目实施方将在这些地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儿童安全、心理健康、传统文化等)、夏令营活动,或是开展结对关爱儿童活动,组织志愿者每周与侨界儿童进行线上沟通谈心、课业辅导,每月与祖辈监护人、任课老师联系一次,还要赴相关儿童家中开展家访活动。这些活动共服务1000人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