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这位“托举哥”,好样的!

“托举哥”、消防人员等合力救援中。(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 (记者 王玉萍)“救命啊!爸爸妈妈……”8日晚上8点多,仓山区福湾新城春风苑三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小男孩胸部卡在了4楼阳台上的防盗网中,危急关头,一名小哥挺身而出,迅速爬到防盗网外,用手托举了约40分钟。最终,在“托举哥”和消防人员的接力救援下,小男孩被成功救出,避免了意外发生。

今天上午,这名“托举哥”被找到。他就是住在对面楼的林耀,今年30多岁。说起托举孩子的事情,林耀直言:“没什么!大家看到应该都会去帮忙,我只是比别人快了一步而已。”

福州这位“托举哥”,好样的!

“托举哥”托举小孩。(受访者供图)

林耀告诉记者,当天晚上约8点10分,他正在家里的客厅里,突然听到屋外有孩子哭喊着救命,于是赶紧跑到阳台上看,就发现对面楼有个小孩卡在阳台上的防盗网中,来不及多想,便冲出家门去救援。

“我先跑到了5楼的住户家里,准备从窗户爬出去救援,但是窗户被防盗网封住了,出不去,我赶紧折回楼梯,找到了楼梯口的窗户,顺势爬到了3楼住户的阳台防盗网顶棚上。”林耀说,当时小男孩的胸部被卡在防盗网中间,双腿已经悬空,十分危险。“我就跟他聊天,安抚他的情绪,然后准备把他托上去,但是没有成功,于是赶紧用手托住他的双腿,再用右边膝盖顶住他的屁股,等待救援。”

福州这位“托举哥”,好样的!

“托举哥”林耀(受访者供图)

这一托,就托了40分钟左右。消防员到场后,用剪切钳将防盗窗剪开,小男孩获救。因为托举时间较长,林耀整个人已经有些虚脱,缓了好一会儿,才被爱人搀扶回家。

对于林耀的举动,他的家人也感到十分自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