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26日,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船政少年”志愿宣讲员选拔赛在马尾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89多名热爱家乡文化、身怀才艺的孩子们英姿勃发,以演讲“争霸”,以才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评委马尾团区委副书记:吴潇义、播音主持业内专家高山、鼓楼区博物馆鳌峰坊讲解员:吴禹华对本次比赛的小选手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马尾“船政少年”志愿宣讲员选拔赛帷幕落下精彩开始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50名小同学拿到了浸润着自己努力的“船政少年”志愿宣讲员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比赛,能充分感受到孩子们为此次的活动付出了许多辛勤的努力,每一位小选手都是脱稿演讲,字正腔圆,感情饱满,让在场的观众们都感受到了孩子们对家乡满满的热爱之情,以及渴望为家乡贡献力量的恳切心愿。

马尾“船政少年”志愿宣讲员选拔赛帷幕落下精彩开始

本次比赛,孩子们的才艺展示也是满满的亮点:跆拳道表演、动感十足的街舞秀、书法作品展示、朝气蓬勃的演唱、扮相优雅的舞蹈、音乐声一起,就酷炫无比的非洲鼓表演……

马尾“船政少年”志愿宣讲员选拔赛帷幕落下精彩开始

本次比赛选定的50名小同学,将经过一系列的培训,收获讲解技能和学习到更多更深的家乡文化:走进福建四大名镇之首、古代军事和贸易重镇——闽安古镇,讲诉家家男儿跨海戍台为荣,誓死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家国情怀、走近亭江炮台,触摸一段悲怆的历史:江岸炮台犹如猛虎潜伏,相当傲视江峡,威慑来敌,登上享有“中国塔”之誉美称的“罗星塔”,你可以看到当年烟火弥漫的中法马江海战的古战场,可以看到昭忠祠凭吊为国捐躯的先烈……相信我们的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为广大福州市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的宣讲将因此而倍感动人。

马尾“船政少年”志愿宣讲员选拔赛帷幕落下精彩开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