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公宣)7月22日,市公安局党委作出向刘炜同志学习的决定。决定发出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7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召开党委(扩大)会,刘炜生前的许多同事又坐到一起,重温过去,缅怀战友。

“在全支队范围内要迅速掀起学习刘炜先进事迹的热潮,激励和鞭策全体刑侦民警,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不断提升刑侦队伍、刑侦民警的综合实力,努力提升打击效能,为创造安全良好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陈庆向全体刑侦民警发出动员令。

“他是一名出色的‘扫黑斗士’,5月22日被组织提拔任命为我局副局长,可惜还没来得及赴任就倒在了扫黑战线上。”晋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郑南提起刘炜,心中满是遗憾。他要求全分局民警深入学习刘炜精神,忠诚履职,担当有为,守护一方平安。

东街派出所获评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对湖派出所获评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两个派出所的民警将学习刘炜精神落到辖区平安建设上,践行新时代枫桥精神,争当保辖区平安的钢铁战士。

“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我们全队要以刘炜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理念,做到重大紧急警情快速反应、密切协同、调度有序、措施有力、处置有效,不断增强民警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三队队长沈榕说。

同样从事刑侦工作,获得过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百佳刑警荣誉称号的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明月,对刘炜有着更深的认识:“近3年间,我因扫黑除恶工作和刘炜同志有较多交集,多次与他并肩作战,通宵达旦工作。我对他良好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以及业务能力、钻研精神、破案思路、破案手段深为佩服。”

“刘炜同志的离开,对福州公安队伍、对扫黑除恶战线都是巨大的损失。唯有完成他未尽的事业,才能告慰他的英灵。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让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的我感触尤多。”曾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福建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的东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林春兰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