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程慧 邱丽)日前,刘律师收到了代理案件进入起诉阶段的一条手机短信通知,通过绑定“案件程序性信息推送系统”,他现在无论到哪儿都能及时了解案件进度。

据了解,“案件程序性信息推送系统”由晋安区检察院自主研发。这一检务便民服务系统集查询、推送等功能于一体,于今年5月投入运行使用。当事人在完成身份审核认证后,受理案件的辩护律师只需递交一次律师执业证、授权委托书、律师事务所公函,其他诉讼参与人只需提供身份证件及相关关系证明,即可通过该院综合业务部将其信息与办案系统予以绑定,在相关案件的办理程序发生实时变化后收到短信通知。同时,办案检察官可及时解答当事人对案件进展情况的疑惑,从而让案件办理在检察环节更加透明。

“有了信息推送系统,案件申请查询事务实现了从受理到起诉的全流程线上跟踪,相关申请材料可即时递交、即时审核、即时推送。”晋安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负责人梁辉表示,与以往案件信息查询系统相比,“案件程序性信息推送系统”更加高效、便捷和精准。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