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获悉,日前该中心与福州法院完成不动产登记系统直连工作。

记者了解到,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日前已为市中院和鼓楼、台江、晋安、仓山、福清等法院安装了相关系统,并授予了操作权限。有权限的法官在法院即可网上对被执行人的不动产进行查询、查封操作。

相关人士表示,这种在线查询、查封操作需要的时间非常短,可以实现快速查询、查封不动产。今后,上述多家法院工作人员可于法院办公场所,登录直连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的不动产情况,并根据查询的结果直接查封特定的不动产。福州市其他县(市)区法院工作人员也可就近选择或直接委托上述几家法院办理查封登记。

记者了解到,这几家法院查询、查封的范围包括福州五城区(除长乐区以外)的不动产。相关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系统与法院直连,实现了不动产查控一体化、实时化,有利于进一步化解执行难,提高司法协助工作效率,将极大地节约司法成本。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