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随着考点信息陆续公布,考点附近的酒店预订火爆。业内预计,高考房入住高峰从7月4日开始,一直延续到9日。

在线订房平台数据显示,在全国城市中,福州的消费者对高考考点周边酒店的需求一直在稳定增长。为了避免堵车耽误考试,越来越多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选择入住考点附近的高考房。此外,还有很多住所在主干道边和工地边的考生选择入住高考房。为此,考生家庭甚至会提前2个月考察考点周边2公里内、步行15分钟、打车起步价的酒店。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考生家庭选择的高考房日均价已接近350元,近10%的考生选择入住每晚500元以上的酒店。7月6日至10日,各考点周边酒店价格较平时有小幅上涨,但是涨幅不大。

福州酒店行业人士表示,在各考点3公里以内的酒店预订中,四星级以上酒店占比达到6成。此外,房间通风、空调、大面积、消杀措施更受关注。很多考生父母选择高楼层、阳面、背街、远离尾房和电梯的房间。

记者还了解到,考生今年对“午休房”也产生了需求。由于今年高考时间延迟到了7月份,天气较热,因此考生会选择“钟点房”午休。很多陪考、想给孩子做营养餐的家长,也在“钟点房”落脚。

数据显示,高考期间,福州“钟点房”预订占比上升17%。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