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生态环境“局长快线”开通 22件投诉第一时间处置

执法人员调查油烟污染问题。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文/摄)“盖山镇齐安新苑旁边的炼油厂,噪声太大,我们晚上都睡不着。”“阿楷美食城排放的油烟总是有味道,你们快来看看。”3日,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开通“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信访投诉局长快线”。投诉电话一个接一个打进来,两个半小时内,接到22件投诉,各投诉件均作相关处理。

饮食店油烟扰民

执法人员20分钟到场

3日9时,在市生态环境局监控指挥中心大屏幕前,“局长快线”工作人员快速到位,询问并记录市民投诉的方方面面。随后,执法人员直奔现场,快速调查。9时48分,现场调查情况经视频连线,实时反馈到指挥中心。

3日10时许,市民打电话投诉“阿楷美食城”的油烟问题。早已在指挥中心待命的信访投诉快处中心执法人员立即出发,本报记者随行,20分钟后抵达双抛桥二里,调查油烟污染问题。

原来,被投诉的饮食店名叫“渔家小寨”,面积约900平方米,有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营餐饮服务。店内厨房设有6口炒锅、1口汤锅、1口蒸锅,产生的油烟净化后集中引至专用排烟管道从高空排放。

饮食店负责人潘先生告诉记者:“‘阿楷美食城’已经不存在了,但是群众投诉的时候,还是习惯性叫我们以前的名字。我们在这条街经营了十几年,希望继续经营下去,我们会按照执法人员的要求,马上整改。”

执法人员说:“虽然店里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是维护保养没做好,还是会造成污染。店家必须定期清理油烟净化设施,增加清理频次,确保净化效果。”

据统计,3日9时至11时30分,“局长快线”共接到22件投诉。其中,噪声类污染5件(含工地施工3件)、大气类污染6件(含油烟类3件)、固体废物污染2件、水污染2件、辐射污染1件、其他6件。

3日上午,执法人员现场快速处理5件,其中现场随机回访2件,均获得投诉者满意评价;5件投诉已转交县(区)市生态环境部门处理;12件投诉移交12345平台。

第一时间受理

第一时间处置

今后,每周五9时至11时30分,市生态环境局都会安排一名局领导,在市生态环境局监控指挥中心接听“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信访投诉局长快线”(号码为86129110)。

市生态环境局推出“局长快线”,是为了快速处置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以“事情解决、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改善福州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当班局领导将对投诉件的办理过程及反馈情况包件包案,全程督办,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群众投诉问题能够高效办结。

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局长快线”的投诉件在一周内将办理结果答复群众,该局还将不定期对办结案件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