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日前,福州市政府发布了《福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并公布了首批新基建重点项目清单,共有175个项目。其中,网龙在建的“5G+人工智能智慧教育应用示范项目”和“全球数字教育装备展示平台”入选。

教育领域是新基建的重要应用场景。据了解,“5G+人工智能智慧教育应用示范项目”是网龙整合电信运营商5G基础设施资源,结合“VR/AR”、全息投影、AI、大数据等技术,以此实现5G“VR/AR”课堂、5G全息远程互动教学、5G虚拟实验室等5G智慧教育应用。

“全球数字教育装备展示平台”则是将教育资源与技术手段相结合,打造集新技术交流、成果展示、资金对接、装备展示体验于一体的高端教育装备永久展示平台。

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说,在新基建的政策指引下,网龙将加速发展,进一步建设智慧教育的相关基础设施,并通过全球数字教育装备展示平台等设施,将数字教育小镇打造成面向全球的数字教育产业高地,利用强大的渠道和资源,带动国内数字教育产业往纵深发展,为全球数字教育提供“中国方案”。

□相关链接

《福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日前正式出炉,今年底主城区将实现5G全覆盖。到2022年,福州在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诸多产业链将得到大发展。

到2022年,福州将基本形成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完备、融合基础设施广泛赋能、创新基础设施驱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发展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力争基本实现数字应用第一城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