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州在全国率先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就是企业、市民每天感受政务服务变化的窗口。昨天下午,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福州行政服务智能“秒批”系统3秒智能办结一件业务,再次感受到政务服务效率的提升。

昨日下午2时,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城管委审批窗口后台复核人员陈赛金准时开始工作。记者采访时,她打开一件刚刚办结的业务。电脑屏幕上显示:13:59:30,收件时间;13:59:31,智能受理通过;13:59:32,智能审批通过;13:59:33,智能办结,准予许可;14:24:11,人工复核通过。

据陈赛金介绍,这是福建五洲顺辉运输有限公司通过网络提交的渣土运输备案申请,系统从接收到智能办结,仅仅用了3秒钟。

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城管委审批窗口负责人林秀忠表示,窗口设立人工复核环节,主要是防止系统出现错误。

林秀忠介绍,以往通过“一窗受理”后台办理,就算是急办件,所有材料齐全、一路绿灯,一件申请最快也要一二十分钟才能办结。今年4月20日福州行政服务智能“秒批”系统启用以来,该窗口办事效率大大提升。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今年4月20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施行行政服务事项智能“秒批”,首批6个事项上线,有的事项全流程办理从原来的两三个小时压缩到只要五六分钟;5月26日,市市民服务中心也推出7项“秒批”服务事项。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有新的服务事项正在研发,未来将逐步推出,福州政务服务方便企业、市民的“秒批”服务事项将越来越多。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福州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企业、群众办事将像“网购”一样方便。福州政务服务力争年年提速,不断推进福州服务型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