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为打造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环境,持续巩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成果,市城管委正在对35条道路63个路段进行沥青防尘路面改造,计划国庆前完工。

“福州建成区不少道路已使用了10年以上,近年来管网建设等项目施工对路面也造成了影响,有必要对十字路口、公交车站、路面病害多的路段进行改造和提升。”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主任林武表示,根据不同路况,将采用沥青超薄防尘路面、SMA沥青马蹄脂改性沥青路面两种方式,为道路换上目前最高标准的“防尘罩”。

记者12日驱车经过会展西路时,发现噪声小了许多。“这个路段已经完成沥青超薄防尘路面改造。”林武解释说,完成改造提升的路面不仅能降噪防尘,还具有排水快的特点,雨天行车时能减少水雾还能抗滑。

据悉,沥青超薄防尘路面是一项预防性养护新技术,相当于给路面“敷面膜”,以延长道路使用年限。施工过程中,加铺的沥青层厚度仅2厘米,对路缘石影响小,施工单价较传统技术节约了20%。这一轮沥青防尘路面改造中,约30个路段将使用沥青超薄防尘路面工艺。

路面病害较多、伤及路基的区域,则适用SMA沥青马蹄脂改性沥青路面施工,浦下洲路就是其中之一。

12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峡会展中心附近的浦下洲路时,路面改造正在进行最后一道工序。只见两辆摊铺车缓慢前进,为路面摊铺SMA改性沥青,两辆压路机紧跟在后,一遍遍将沥青压紧压实。“浦下洲路当天就能完成沥青防尘路面改造。”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松介绍,相比普通沥青,改性沥青能有效解决路面老化问题,达到平整耐用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