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李冰琳)5月28日,永泰法院在梧桐镇坂埕村开展古树名木司法保护行动一周年纪实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古树名木司法保护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又有1014棵古树名木投保“财产损失险”。

活动现场,永泰法院与梧桐镇坂埕村签署《古树名木认养协议书》,并为认养的古树名木群揭牌。其中,永泰法院认养位于永泰县梧桐镇坂埕村的小叶榕10株,现场还有个人认养位于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小叶榕1株、油杉7株。认养单位及认养人将每月至少对古树名木巡护一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

活动中,永泰法院还与永泰县林业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泰支公司签署《古树名木损失保险协议》,为1014棵古树名木投保“财产损失险”,树种涉及银杏、罗汉松、赤皮青冈、红豆树、椤木石楠、木荷等15类,最长树龄805年,平均树龄200年,保险金额260.2万元。至此,已投保的古树名木共计1423棵,保险金额440.2万元。

为扩大生态环境司法宣传广度和深度,永泰法院在梧桐镇坂埕村醒目处设立生态司法宣传走廊,定期更新、充实内容,推动全民参与保护生态环境。

下一步,永泰法院将不断升级生态司法品牌,创新生态环境资源审判机制,扩展生态司法联动调处模式,积极投身“绿色化石”保护行动,为古树名木立起司法保护盾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