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台江区计划对十余个地块实施旧屋区改造项目,包括浦西村、江墘下、灯泡厂宿舍、瀛洲派出所、瀛滨小学及周边地块、福人地块等6个项目将先行启动。另外,瀛滨小学及周边地块的旧改中,瀛滨小学和台二小将整合改扩建。

浦西村西侧是宁化路,东侧是白马南路,占地面积超过30亩,片区内的居民有200多户。文史爱好者潘先生说,浦西村与其说是旧屋区,更像是在市中心的村落,这里还有文物登记点浦西福寿宫。它始建于明代,潘先生说,该建筑被确认为摩尼教遗址。摩尼教,也就是我们在金庸武侠小说中看到的“明教”。在福寿宫里还有很多清代的遗存。

刚刚发布!住福州这6个片区的有福了!

浦西村

在浦西村旧改中,相关部门将拆除危旧房,在片区建设安置型商品房,改善原先居民的生活环境,而片区内的文物和历史建筑将得以保留。

老药洲街,云集了不少福州人喜爱的传统美食。位于这个片区的瀛滨小学,有着近70年的校史,占地面积仅6亩左右。和瀛滨小学情况相似,位于台江榕城古街中段瀛洲路的台江第二中心小学,面积也是6亩多。

刚刚发布!住福州这6个片区的有福了!

台江老药洲瀛洲河一带

相关部门计划,通过瀛滨小学及周边地块的旧改,腾出十余亩的教育用地。在该地块上,瀛滨小学将和台二小完成整合,校舍的扩建将改善两所小学的教学环境。

据台江区相关部门介绍,今年计划启动的旧改项目,包括浦西村、江墘下、灯泡厂宿舍、瀛洲派出所、福人地块、雁塔地块、瀛滨小学及周边地块、凤凰新村、宁化新村、国货路小学周边、金屏垱、水运里地块等12个旧屋区项目,征收总面积约530.59亩,拆除旧房面积约60.39万平方米,涉迁户数6945户。其中,浦西村等6个片区的旧改将先行启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