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纯公租房小区东山丽园交房了

配租户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领取顺序号,依序进入小区办理交房手续。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位于晋安区园中路的纯公租房东山丽园小区,最近喜气洋洋。15日以来,首批入住小区的1182户配租户(公租户),在市国有房产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分时段办理交房手续。记者昨日前往小区直击“幸福现场”。

一个大红拱门,一句“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欢迎公租户入住”,东山丽园小区门口,现场很喜庆。配租户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领取顺序号,依序进入小区办理交房手续。

据了解,此次东山丽园小区的交房工作15日启动。市国有房产中心工作人员刘昊告诉记者,我市今年已组织开展了两轮公租房实物配租,共有1182户轮候家庭抽取了东山丽园小区的房源。

领顺序号、签租赁合同及物业管理合同、领新家钥匙和验房单,记者看到,整个交房手续安排在3个地点办理。刘昊介绍,这样可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增加每个地点的工作人员,可以缩短每个配租户办理交房手续的时间,“全流程下来,10分钟就够了”。

福州纯公租房小区东山丽园交房了

现场多岗位、流水线式的办公,大大缩短配 租户办理手续的时间。

办完手续,配租户还能收到一个礼物——免费领取一套天然气灶。据了解,东山丽园小区各类型公租房交房时均已装修,水电气设施安排妥当,厨房及卫生间的各类设施齐全,可实现“拎包入住”。

“15日当天,有住户上午刚完成交房,下午就请搬家公司搬来家具,当天就住进去了,堪称最快入住速度。”工作人员说。

“房子户型很好,环境也很美!”小黄是东山丽园小区一人型公租房的配租户,昨日领到新家钥匙后,她就来到6号楼2702室的新家。推开房间的落地窗望去,鼓岭风景映入眼帘。小黄告诉记者,她在榕工作七八年,之前一直租住在民房。

小黄的隔壁是一套二人型公租房,配租户是陈先生夫妻。陈先生夫妻2007年从安徽来到福州工作。“现在我们租住的是市区单元房的一个房间,房租一个月要1400元,以后搬过来住,房租只要300多元。”陈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东山丽园小区周边生活配套设施成熟,有多个公交站点和中小型商超,永辉MINI超市也将入驻该小区。而智能电动车充电桩、智慧门禁系统等智慧小区管理举措,将为配租户打造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此次涉及1182户配租户的交房工作预计明日基本结束。这批配租户全部入住后,总共有1776套公租房的东山丽园小区,入住率将达近七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