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8年‘榕博汇’期间,我第一次来到福州,就被这座美丽的文明城市深深吸引。”北京大学微电子硕士张孝荣来自台湾高雄,通过第二届“榕博汇”与福州结缘落地福州,现就职于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

对于张孝荣而言,来福州工作,是偶然也是必然。偶然,是恰巧看到福州市招才引智小分队千里到北大揽才;必然,是福州的引才政策诚意满满,服务人才温情满满。

“依然记得当时宣讲会现场火爆的景象,同学们把走道都挤得水泄不通。我们观看了福州人才宣传片,聆听了福州市引进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在榕工作的生活体会,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就福州人才政策进行了宣讲与解读。”张孝荣说,看到这些诚意满满的政策,他就特别想来这座城市看看。

2018年11月11日,张孝荣来到福州参加“榕博汇”。“我借此机会参观考察了榕城、进一步了解了人才公寓等人才配套服务,这里的一切都吸引着我,和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对接的过程十分顺利,很快确定毕业后来这里工作。”

如今,入职近一年的张孝荣买了新车、住进了人才公寓,在公司带领着自己的小团队开展福州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有关项目建设。

张孝荣坦言,如今福州的惠台政策力度很大,但在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社会文化差异需要慢慢习惯适应,市台港澳办作为一个“中间人”,在帮助台胞适应大陆生活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看病就医、办理材料等日常琐事,其实对我们来说是大事,市台港澳办都会全力帮助我们解决困难,不少部门也开辟了台胞‘绿色通道’,让我们办事既方便又快捷。”

宜居宜业、大有可为,是福州留给张孝荣最为深刻的印象。“这里山水资源丰富,空气质量极佳,各项人才政策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爱才惜才的诚意与海纳百川的胸怀。”张孝荣告诉记者,很多台湾人没来过大陆,不知道这里发展迅速,他在其中就起到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他希望在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为新福州建设做贡献的同时,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福州、扎根福州。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