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日前,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婴幼儿奶粉专项检查行动。

福州高新区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经营婴幼儿奶粉的超市、母婴用品店以及药店进行检查,一查经营者主体资质是否合法、经营许可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情况;二查经营者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是否拥有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材料及产品的合格证明等;三查经营者是否销售超期食品、是否销售无中文标签或中文标签不符合规定的进口食品等情况;四查经营者是否实行婴幼儿配方乳粉专区专柜销售,是否有明确专区专柜标识;五查经营者是否有将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虚假宣传等现象。

福州高新区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行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了18家婴幼儿食品经营店,暂未发现问题。接下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规范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行为,为婴幼儿健康成长护好“口粮”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