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六成企业恢复生产达正常水平80%以上

22日,记者从福州市统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了解疫情对福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全市于5月18日-20日开展了规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快速调查,共抽取109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参与调查,问卷上报率95.0%。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福州市规上服务业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企业员工到岗情况良好。但受到海外疫情的持续影响,部分企业表示国外订单量骤减,近五成企业预计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

一是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的有力推动下,当前企业经营逐步恢复。60.8%的企业表示已达到正常生产水平的80%及以上。在10个服务业行业门类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4个行业门类,均有超65%的企业表示当前生产水平达80%及以上。

二是员工返岗率升高,部分企业用工需求增加。81.9%的企业已到岗80%-100%。企业用工方面,81.4%的企业未裁员,其中73.3%的企业计划保持现有用工规模,6.2%的企业计划扩大用工规模,1.9%的企业已实际增加用工5%以上。

三是企业对二季度经营预期不乐观。23.5%的企业预计二季度国内订单量同比减少30%以上;13.1%的企业预计二季度企业接到国外订单量同比减少30%以上;50.8%的企业表示受疫情持续影响,预计二季度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2.5%的企业预计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0%以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