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不顾危险,飞身扑救轻生群众;眼疾手快,2次救下轻生女子;10小时,跋涉30公里救助迷途受伤驴友……

他们与时间赛跑,数次挽救群众生命,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他们总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就是110民警!

3秒钟!福州民警闪电扑救一女子

4月26日15时许,有群众报警,称有女子坐在某住宅楼楼顶上意图轻生。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新港派出所出警。

新港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110车巡民警、社区民警到场救援。社区民警林传铭到场后,耐心与该女子沟通,安抚其情绪。车巡民警翁训华及时撤离现场障碍物,疏散围观群众,做好救援准备。

经过民警一番开导,女子情绪不再那么激动,车巡民警陈飞簧眼疾手快,趁其注意力分散时,找准时机冲上前将其抱住救下。

经了解,该女子熊某因离婚后独自抚养一女一子,且已为身患脑瘫的儿子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不堪生活重负的她产生了轻生念头。

考虑到其生活困难,新港派出所领导与执勤民警当即捐款2000余元予以资助,并积极联系其家属、民政、社区、福建电视台“帮帮团”等单位和媒体,竭尽所能为其提供帮助。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协调康复中心收治其脑瘫患儿,并为熊某找到了清洁工的工作。

3秒钟!福州民警闪电扑救一女子

3月25日凌晨1时30分,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想不开要轻生。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茶园、火车站派出所出警。

茶园派出所民警陶虎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响发迅速赶到报警人所在小区,发现报警女子林某呈现醉酒状态,正蹲坐在顶楼天台栏杆外,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呼叫消防员前来增援。

3秒钟!福州民警闪电扑救一女子

随后,陶虎与消防人员左右夹击,趁林某来不及反应一把将其抱进安全区域。回到屋内,林某拨打电话给其前男友后情绪再度失控,再次爬上卧室窗口准备往下跳。危急时刻,陶虎眼疾手快将其拽下。为避免意外再次发生,陶虎与同事轮流照看林某直至其家人赶来,此时已是清晨6时。

事后,陶虎不放心还多次与林某通话,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在民警安慰下,林某终于打开心结,表示不会再做傻事。4月2日,林某来到茶园派出所,为陶虎送上锦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